国内首个通过ISO9001认证社工服务中心现身青岛

2017-06-23 15: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3日消息  近日,青岛鑫淼社工服务中心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是全国首个通过此类认证的社会组织。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次通过认证为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青岛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青岛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品牌单位。中心以“协会会员”参与合作共赢模式实施“项目化”运作。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助困帮扶,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工作实务经验,该中心是青岛唯一一家承接并正在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社会工作项目的机构。目前该中心正在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的“希望

  据中心理事长张守鑫博士介绍,他在从事社会工作服务期间,感受到外界对社会工作服务与志愿服务界定模糊,对此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当前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的不合理,所以他决定把社会工作做到标准化,因此在2016年申请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于2017年4月28日通过认证并颁发认证证书。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次通过认证正如中心理事长张守鑫博士所说:“做公益我们不仅要认真,更要专业!”该中心一直坚持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技能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对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举办精准扶贫、文明创城巡访、法律服务、道德课堂、夕阳红大课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行为矫正、设立四点半课堂、说事评理、慈善基金等活动积极帮助弱势群体。今后,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必将发展成为青岛市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主力军。

  通讯员 魏润涛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