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湛山社区助老食堂开业 用"互联网+"订餐成时尚

2017-06-27 10: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 “今天饭菜不错,我订一份,谢谢!”6月26日一大早,在“湛山社区老年餐桌”微信群里,今年60岁、家住太平角六路的潘林洁看到当天菜谱后,忍不住跟发了一条微信加入了订餐的“大部队”。据悉,该微信群是由近期新开办的湛山社区助老食堂工作人员建立的,群里的老人运用“互联网+”订餐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老人在新开办的助老食堂里就餐。



  今年60岁的潘林洁是湛山社区东北一片党支部书记,微信玩得很溜。“我平时要照看2岁多的小孙女,也挺忙的,这不几天前,咱社区助老食堂开业,离得很近,我就带着孙女去品尝,也加入了食堂微信群。”潘林洁表示,这样一来,她的生活着实方便多了,食堂师傅每天都会在群里公布菜谱,每当看到饭菜有适合小孩子一起吃的,她就动动手指发微信提前订上去食堂吃,免去了自己做午饭的麻烦。

  跟潘林洁一样,用微信订餐的湛山街道老人还有很多。家住芝泉山庄小区的老人王桂芝也是一位。“2015年10月,湛山街道‘芝泉老年养护中心’助老食堂在我们小区安家试运行,同样运行的还有我们的‘芝泉暖心窝’微信群。从那时开始,我们就在街道社区鼓励下,开始用微信订餐、在群里和朋友圈里分享食堂服务信息和活动预告,现在早就成了习惯。”王桂芝透露,目前该群约有近50位社区老年人粉丝,“互联网+”的运用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湛山街道已成功创办了三处助老食堂,目前还有一处正在筹建,未来将在全部4个社区形成“一社区一食堂”的为老服务格局。近期新开办的湛山社区助老食堂位于新湛二路9号甲,除了提供午餐服务,还具有娱乐休闲、日间照料等功能,欢迎附近有需要的老人前去“尝鲜”。

  “现在我们食堂微信群活跃着20多位老人,下一步,我们会吸纳更多人进群。”该食堂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借助“互联网+”,线下传统的拨打电话、上门登记等订餐方式他们也都保留着。前期新店开张,街道社区还专门组织楼长、片长等前去品尝试吃,号召大家监督饭菜质量,同时加大宣传推广,让更多老人有机会体验食堂的服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