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7月10日全部进入暑假 选辅导班要看资质

2017-07-07 08: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7月3日初中和小学已经开始放暑假,7月10日高中即将开始暑假,届时,岛城中学生全部迎来暑假生活。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暑假很重要,7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建议家长理性选择辅导班。

  全市中小学生8月27日(星期日)报到,8月28日(星期一)上课。这样算来,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暑假有55天,高中阶段的学生暑假有50天。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义务教育学校寒假开始,2018年2月5日(星期一)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寒假开始。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第一学期共计22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第一学期共计23周。

  暑期到了,火热的暑期班招生也开始了。市教育局表示,暑期生活可以丰富多彩,选辅导班要尊重孩子意愿。经过一学期的紧张学习,暑假是孩子们最好的放松时间,可以让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和调整。因此,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既要适度休息放松,也应让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和公益活动等,打造张弛有度的假期氛围。

  理性选择辅导机构,注意甄别办学资质。目前,社会上一些组织和个人,为迎合广大家长望子成龙、在教育上舍得投入的心理,置法律法规于不顾,以追逐营利为目的,违规开办各类辅导班。这些未经审批的辅导机构多存在办学场所不符合要求、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管理不规范、宣传夸大其词、退费纠纷难以解决等诸多问题。

  因此,在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家长应理性对待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和口头承诺,注意甄别辅导机构的办学资质,重点查看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税务部门颁发的《税务登记证》,以及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备案表》,以确认学校的办学资质。同时,注意保留培训协议、收费票据等。对无办学资质的机构和个人,建议家长慎重选择,以免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小学生 暑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