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建立刑拘直机诉制 减少了再犯罪的可能

2017-07-13 08: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近日,崂山区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共同制定了刑拘直诉机制。刑拘直诉机制是指对犯罪嫌疑人未适用逮捕措施,刑事拘留后直接移送起诉的方式。对危险驾驶、盗窃、轻伤害等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有悔罪表现、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的案件,公安机关可不再提请批准逮捕,采取刑拘直诉方式,集中移送审查起诉。

  刑拘直诉机制的运用减少了再犯罪的可能,降低了羁押成本,有效降低了捕后轻刑率,提高了办案效率,有力地震慑了危险驾驶蔓延的势头,净化了崂山区的交通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