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学子赴枣庄支教 开设乡村国学夏令营

2017-07-18 16: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8日消息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筑爱圆梦服务团15名学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上岭村涝岭希望小学支教,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 今天,由这15名大学生打造的“童蒙养正”国学夏令营在涝岭希望小学正式开营,涝岭希望小学学生将在夏令营中学到特色国学课程、基础英语、折纸绘画、团体辅导等课程。

  

开营仪式队长讲话



  

开营仪式校长讲话



  实践队员将孩子们按年龄分为大、中、小三个班级,并分别配设班主任以保证孩子们在上课、生活、学习中都有专人负责。班主任在第一天下午开展了“亲近使相处更自然”主题班会,在“滚雪球”自我介绍的欢乐氛围中开场,为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的五条契约、相关课程的设置,并为孩子们举行了青岛一心一艺画室“在山的那边有片海”成长对接活动,向涝岭的孩子们介绍了青岛市风光、送上了来自一心一艺画室小朋友的视频祝福与绘画礼物,开启了孩子们对山外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最后,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完成“我的成长记录袋”,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细个人信息的同时记录孩子们15天的夏令营生活的成长与变化。

  

班级团建



  

班级团建



  

班级团建



  

班会



  实践队队员代表宫文超表示,本次实践服务将从全新视角出发,让国学传统文化的传承更具活力,让实践活动更具成效,让孩子们收获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