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城乡建设成绩单亮眼 棚改开工21851户

2017-07-19 07: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棚改建设任务21851套(户),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开工项目136个,新增停车泊位约3000个,11处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上半年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7月18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布2017年上半年城乡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城乡建设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棚改开工21851套(户)

  据市城乡建委介绍,在棚改安居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青岛市已完成开工任务21851套(户),占年度计划45%。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全面展开,开工项目136个、建筑面积406.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1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50% 。记者获得了青岛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据统计 ,新开工项目共计71个。农村危房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改造开工300户 。全面落实绿色建筑的政策要求,全市累计有61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面积达782万平方米。

  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等6个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等4个项目正在进行安装装修,预计年内竣工;24届省运会新建6处场馆加速建设,将按时服务于2018年省运会各项赛事。加快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已开工建设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2所,主体封顶2所,2所在进行室内外装修。

  新增停车泊位约3000个

  据悉,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面展开,“双试点”全速推进。今年青岛市已建成海绵城市面积约8平方公里,在建面积约40平方公里,今年全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成海绵城市30平方公里的任务目标。今年上半年青岛市顺利通过2016年度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绩效考核,在14个试点城市中位列第2名。

  全力推进未贯通道路建设,十年未贯通的劲松八路已竣工通车,中海临安府等3条配套道路正在建设中。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建成停车场9个,增加停车泊位约3000个(政府投资2090个,社会投资910个);积极推进禹城路地下车库等14个在建停车场项目,建成后增加停车泊位约1.1万个;加快推进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对接重点区域停车场信息,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80处,停车泊位约3.6万个,并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管理平台实现对接。

  开建麦岛污水处理厂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青岛全力推进麦岛污水处理厂、白沙河水厂等9座污水、自来水厂工程改扩建项目建设工作。其中,已开工建设麦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灵山卫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建设项目、中科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升级改扩建工程等四项工程。截至6月底,已完成燃气管网建设92公里,占年度计划51%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完成131.3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32.83%。全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成638万吨,可节约填埋土地630余亩。

  在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方面,11处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涉及铁路手续办理的其余3处黑臭水体正在加快推进。李村河、张村河等河道等综合整治基本完工。加大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工作,制定建筑施工重污染天气分级应对措施,预拌砂浆使用量预计70余万吨,城市禁现率达到70%以上。

  新开工房屋面积759万㎡

  1~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63.2亿元,同比增长10.3%。全市新开工房屋面积75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8%。房屋在建面积824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全市房屋竣工面积40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8%。

  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起草了《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细则》,138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工程已落实或正在建设,占年度计划的44.5%。1~6月份,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520.50亿元,同比增长2.2%;竣工面积152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2%;新开工面积17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

  上半年,起草完成《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科学发展研究报告》,从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着力培育特色小镇三大重点任务推进城乡建设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城市建筑云(CBC)大数据平台”和“青岛鲁碧公司年产50万平方米装配及被动式房屋基地建设项目”等2个项目列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库。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乡建设 棚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