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冒充售后上门修空调 不仅收费高还修不好

2017-07-25 09: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入伏以后,岛城气温居高不下,在家里舒舒服服吹吹空调成为炎炎夏日里岛城市民最享受的事情。而不少市民的空调使用时间较长,元器件老化后就会出现各种问题,修好空调成为迫在眉睫的事。近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八大峡市场所处理了2起关于维修空调的投诉,提醒大家需提防假冒品牌售后人员,高额收费,维护自身权益。

  7月18日,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连续接到两起关于空调维修问题的投诉,被投诉商家均为位于成武路上的某商行。投诉人徐女士反映的问题是:该商行在收费620元,帮其对空调进行移机修理后,空调还多次出现故障,外挂噪音大无法使用;另一位投诉人苏先生反映的问题是:该商行为其家中品牌空调加注氟利昂,收费650元,认为收费不合理。两位投诉人共同反映是该商行宣称其属于某品牌售后,工作人员也着该品牌工装,究竟是不是某品牌售后提出质疑。

  执法人员前往被投诉的商行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商行确实在其招牌明显位置标有知名品牌字样,同时负责人还宣称其为售后工作人员。但经调查后发现,其并不具备该品牌售后维修该品牌资质,仅仅是维修工曾经在该品牌售后工作过一段时间,现已离职,自行经营着这家商行。关于费用问题,执法人员咨询了该品牌官方售后,售后表示:空调维修一般上门费为40元,加氟费用一般为180到200元,维修费用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计算。最后经协商,该商家同意赔付徐女士150现金,同时按照该品牌官方价位计算好之后退款300元给另一投诉人苏先生。工作人员当场责令该商行拆除了知名品牌售后相关字样,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责令其规范经营行为,合法、诚信经营。

  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一些不正规的“售后服务部”,最好直接拨打各大厂商的官方售后电话,在炎炎夏日里少经历一些燥热烦心,多享受一份清凉舒心。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姜峰 杨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