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食物中毒 崂山区石老人食药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17-07-28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为加强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防控食物中毒的工作,石老人所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夏季餐饮安全行动。

  抓培训 普及知识 强化安全意识。以《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托,石老人所不仅保持传统,延续开展每周五食品安全知识常态化培训,还开拓创新,主动深入到企业一线,到丽达、利群金鼎、大润发等大中型商超,和润、欢乐大家庭等农贸市场开展现场指导培训;通过结合案例,对不同的经营主体针对性培训,使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

  

石老人所开展食品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抓监管 加强巡查 夯实责任意识。针对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景区沿线等旅游景区,辖区内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供餐单位等人员集中餐饮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检查食品经营者资质、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和储存、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石老人所在极地海洋世界进行景区食药安全培训



  抓舆情处置 快速响应 强化风险意识。加强舆情处置,充分依托互联网和群众力量延伸监管触角、拓宽办案线索来源渠道,对举报投诉和相关舆情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通报相关部门”依照程序及时处理,做到及时发现、防范、化解辖区食药安全风险。

  

石老人所在景区沿线进行餐饮后厨检查



  自5月份以来,石老人食药所共开展“五进活动”普及食药知识16场次,出动执法人员82人,检查餐饮单位112户,处理投诉举报61件,辖区内未出现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守卫了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

  通讯员 郑琦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