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巴黎都拼错的留学中介暴露多少乱象

2017-08-09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燕农

  近年来,一家名为“法国大学中国学生遴选办公室”的机构以法国大学“校方代表”名义在全国多地高中开办各类招生宣讲,然而,错漏百出的法国大学录取确认函、高额的收费,让很多人疑窦丛生。教育部有关部门表示,国外任何大学不能单独设立办公室在华招生。(8月8日《北京青年报》)

  这个机构在发给学生的录取确认函中,居然把“巴黎”的Paris错拼写成了Pairs。如此一家像极了“骗子”的机构,却通过高收费帮助一些学生进入法国波尔多大学。正如业内人士的分析,这家办公室很可能是挂靠在拥有法方大学授权的代理机构下的一个中介,为上家招揽生源,这种手法算是行业的潜规则之一。

  留学中介乱象丛生,就意味着诸多家长的财产、学生的安全等,都处于危险境地。所以,有必要对留学中介加强行业规范和市场监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