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微信红包腐败还需关口前移

2017-08-16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记

  近日有网友曝光,山西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邢艳军过生日时,在自己组建的公务员培训群中向群成员索要红包,并称“没有祝福语的请抓紧退群”。目前,山西省已对邢艳军作出严肃处理。(8月15日《检察日报》)

  邢艳军公然索要微信红包的行为,极大损害了公务人员形象,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但正像我们看到的,借助微信进行的腐败,易调查,但难发现。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只有行贿受贿双方“你知我知”,如此腐败比一般的腐败更有隐蔽性。

  所以,对于监管来说,重点是要把关口前移,让领导干部意识到通过微信去索要、收受红包本身是一种违纪的行为,触犯了纪律的红线。把关口前移到领导干部视线内,争取让他们能够自觉树立起拒绝红包的理念,这才是监管的要点。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信红包 腐败 李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