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亲子工作室回应了民生痛点

2017-08-17 07: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燕农

  上海市总工会日前发布了《上海“职工亲子工作室”设置及管理办法》,鼓励企事业单位设置“职工亲子工作室”,并与有经验、有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合作,规定只收取成本费。能够“带娃上班”,解决了很多上班族头疼的一大问题。(8月16日央广网)

  职工亲子工作室,建立这种托育模式是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大背景下,对纾解职工“不敢生”的后顾之忧,有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很多进城工作的年轻父母,因为请不起保姆,往往要将异地的父母接过来照顾孩子,这不免会影响到父母的生活。让中国式父母年轻时带孩子、年老后依然带孩子。这种家庭自理式的托育,无论对年幼的孩子,还是对年长的老人,都不算科学。所以,职工亲子工作室的出现,可谓是回应了民生痛点。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