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大学生就业报告:中小学本科生需求最大

2017-08-22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 古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时至今日,行业的选择无论对于男女都至关重要。而行业的人才需求量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该行业的热度。根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中小学教育机构是对2016届本科生需求量最大的行业;而对高职高专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行业则是全科住院医院(包括门诊)。

  本科方面,“教育辅助服务业”与“其他学院和培训机构”也纷纷跻身2016届本科需求量较大的十个行业。这反映出教育行业,尤其是基础教育领域对于本科生的需求量较大的社会现状。另外,“软件开发业”“互联网运营与网络搜索引擎业”也在本科毕业生就业十大热门行业之列。近年来,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为大量本科生提供了就业机会。

  高职高专方面,数据还反映出建筑相关行业对高职高专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在2016届高职高专需求量较大的前十个行业中,“建筑装修业”“高速公路、街道及桥梁建筑业”“住宅建筑施工业”“建筑基础、结构、楼房外观承建业”占据四席。而以上建筑相关行业所对应的就业量较高职业中,建筑技术员和施工技术员均位列前五,土木建筑工程技术员则三度上榜,是“热门行业中的热门职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生 就业报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