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大篷主持人:拿起麦克风 狂欢节奏全掌控

2017-08-24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啤酒节上,主持人在大篷里主持节目。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来大篷喝酒就是为了狂欢,一定要嗨起来,但也不能持续地太嗨了,节奏要讲究跌宕起伏……”8月23日,说起在奥古特啤酒大篷的主持工作,长春兴奋地说着自己的感触。做主持很累,做啤酒大篷的主持更累,“每天连续主持4个多小时持续半个多月,强度确实蛮大的,而且需要一直调动现场气氛,不仅考验身体素质,也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

  怕跑厕所,嗓子累也少喝水

  29岁的长春今年是第三次担当啤酒节大篷主持。在2013年走上专职主持之前,他在销售行业做讲师,“从做讲师至今已经登上过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舞台大约2000次了。”而从业5年的他,对大篷主持人这个工作也已经驾轻就熟,但即便如此,还是少不了药物的支持,“每天连续4个多小时,有时候一天两次需要主持8小时,强度实在太大。”虽然嗓子已经练得很强大,但还是会哑、会疼,“每天都得吃消炎药。”另外,缓解嗓子疲劳的另一方法是多喝水,但长春坦言在主持期间,他算是喝水少的,“最多的时候从开始到结束喝4瓶,还不敢多喝,老上厕所也不好,没那么多时间,有时候一场下来,一瓶都没喝。”

  所以,作为一个啤酒大篷主持人,首先要具备的就是良好的身体素质。长春告诉记者,他从下午6点开始主持,工作日一直到晚上10点,周末则到10点半,“需要提前一小时准备,结束后到家基本晚上11点半了。”但由于刚从“狂欢”中抽身,等到身体和心情平复下来,睡觉基本在凌晨2点后了,“有时候确实感觉休息不过来。”而这样的日子要持续半个多月,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撑不下来的。

  把控节奏,得看准观众情绪

  就像长春说的,啤酒节期间,走进啤酒大篷“哈啤”的人都是想体验一把狂欢的感觉,现场气氛一定得嗨起来,这就需要考验主持人的控场能力和互动能力。长春表示,来大篷喝酒的人都比较热情,经过节目的铺垫,场内的热情渐渐地就能调动起来。那个时候,全场的人就都会被他所感染,全场一两千人会随着他的一句话,拿着自己的酒杯喝起来。当然,长春说的这句话,也是考验功力的,“你得找到大家的共鸣点。”

  而长春找的共鸣点主要集中在三个主题上,结缘、情怀和梦想。“大家都聚到啤酒节,这就是缘分,干杯青岛!”而在情怀方面,他还将《战狼2》放了进去,感慨爱国情怀,再加上激情成就的梦想,精准地撞上了大家的共鸣点,场面一度爆棚。

  但就像长春说的,“大篷里的人都喝了酒,气氛需要适时平缓一下。”所以,根据台下观众的情绪,他不时地做着或缓和或鼓动的调整,“做到让气氛跌宕起伏,基本上一晚上起起伏伏能有3拨。”

  为带气氛,一晚喝了三扎酒

  虽然平时长春不太喝酒,而且“主持人需要好几个小时保持清醒,所以一般都会尽量避免喝酒。”但在啤酒节这个场合,有时候为了带动气氛,还是需要喝一些,“记得有一天晚上,为了带动气氛,喝了三扎啤酒。”长春告诉记者,因为本身不太喝酒,所以他喝得算很少的,“有很多主持人每天都要喝三四扎。”

  长春告诉记者,今年奥古特啤酒大篷分了三个不同的区域来满足不同的群体。喜欢安静,想要环境舒适,比较封闭一点的客人可以选择VIP空调包间;不喜封闭环境,又想相对安静的可以选择室外啤酒花园,“想要伴随我的节奏享受狂欢嗨起来的朋友就可以选择我们舞台前方的卡座区域,近距离观赏节目跟演员互动,绝对嗨翻天!”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大篷 主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