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最美教师】每天要备两套课 从不抱怨苦和累

2017-09-10 10: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既带初三又带初二、每天要备两套课、劳累和紧张是她的主旋律、自己购买书籍供学生阅读……她就是青岛二十七中语文教师谭旭红。

  

谭旭红



  同事们都说谭旭红是一个爱工作爱孩子的老师,而她也总是以自己的行动表达着这份爱。2015年上半年,谭旭红是初三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带着学生备战中考,那时,学校初二的一位语文老师忽然生病请了长假,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谭旭红主动申请兼任两个级部的语文课,初三的复习必须紧跟中考,初二的新课又必须生动、扎实,每天她都要准备两套备课,辛苦、劳累和紧张是她生活的主旋律,但她一直坚持,并且极少请假。

  学生阅读量不够,阅读的面较窄,谭旭红自己购买书籍放在班里,以推进学生的课外阅读,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作为班主任,谭旭红大部分时间和学生泡在一起,看看班里的卫生,关注学生的课堂情况、作业情况,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用不同的方式和学生密切交流,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记者 游潇

   [编辑: 刘晓明]

相关专题:致敬青岛最美教师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教师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