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最美教师】从"刺头"到大赛获奖 他既教技术又教做人

2017-09-10 10: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他搞定“刺头”有一套、他既教学生技术又教学生做人、他利用假期不断充电、他的课堂气氛活跃……他就是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汽修专业教师孙青。

  



  

孙青正在给学生们讲解汽车知识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大家都知道,无论多“刺”的学生,到了孙青手里就会变得令人刮目相看。8名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的高徒,大都是有棱有角的“刺头”。从大赛前的选拔到把学生送上赛场,孙青不仅是他们的汽修辅导老师,更是他们的严父、慈母、营养师、按摩师、心理医生,学生不仅学到了技术,更学会了做人。

  目前,孙青被评为山东省齐鲁名师、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技术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所辅导学生4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修专业一等奖,他本人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但是,他依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他经常利用假期到天津、北京学习,先后取得英国OSTA—C&G机动车工程一级证书、英国OSTA—C&G机动车工程考评员证、青岛市劳动社会保障局鉴定中心汽车工程专业高级考评员证、高级技师证书、全国高职高专培训基地汽车新技术双师型教师证书。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短训班或到工厂学习,了解汽车发展的最新技术。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对各种汽车的机械、电子等方面的技术精通于心,对专业教学设备了如指掌。

  课堂上,孙青语言风趣生动,既有实际案例的讲解,又有新知识的渗透,不仅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又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受到了师生的普遍好评。教研中,他倡导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法;他主持的学校《汽修专业任务驱动式项目教学法》被山东省确定为重点科研课题;他编写的汽修校本教材《汽车维护作业》,《汽车维护作业》被市教育局评为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他还参加了学校《现代汽车新技术》、《汽车修理专业应会训练指导》的编写;他培养出了许多勇于创新、乐于创新的优秀学生,深受汽修企业的欢迎。

  记者 游潇

   [编辑: 刘晓明]

相关专题:致敬青岛最美教师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教师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