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青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21 10:11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周建亮

  本报讯 国务院安委会第26综合督查组昨日来青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上午,青岛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汇报会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督查组组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汇报会。

  邓丽指出,开展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综合督查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好综合督查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好严格查处问责、加强舆论监督、狠抓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推动各类问题和隐患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孟凡利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重要契机,全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抓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认识,迅速行动、全力配合,不折不扣落实督查各项要求,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做好保障,及时客观报送数据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批评,为督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要严格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时限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四要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午,督查组一行来到市家庭安全实训基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和部分燃气企业、化工企业,围绕大检查开展、监管执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专项治理、追责问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安全教育专业场馆。检查中,邓丽对我市设立安全教育专业场馆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通过多种渠道的宣传和训练,提升市民特别是妇女儿童、老人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推动应急安全教育和安全应急水平。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邓丽详细了解了交警部门疏堵保畅的“五更”举措——更高、更新、更严、更细、更优,强调要突出综合治理、精细管理、依法治理,在推动疏堵保畅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陪同督查,副市长张德平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情况。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