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与孩子一起上大学是时代进步

2017-09-22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徐文华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9月中旬,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学时迎来了史上最“特殊”的一位学生——父亲彭相虎,51岁,和女儿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修读法律类专业。近几年,类似家长与孩子一起上大学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例如,甘肃人宋宝兴与儿子一同成为西北工业大学新生、陕西人孙新科与儿子成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哈尔滨人吴静春与女儿一起考上大学……活到老学到老,传播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少家长经常把“我们这代不行了,让孩子考大学”挂在嘴边,试想,假如孩子也像父母那样不好好努力,再指望他的下一代,又该如何是好?而那些与子女一起上大学的家长,不仅要求子女考上大学,自己也努力考上大学,给孩子做榜样。家长和子女在同一个校园,谈论同一个话题,面对同一个困惑,解决同一个难题,这样平等的交流,也可以消除代沟。

  这是个圆梦的时代,有梦想才会有追求。宋宝兴早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再回母校学习深造是他的梦想;孙新科要带动村民一起做有知识有技术的职业农民;吴静春从小喜欢画画,一直想当服装设计师;彭相虎期待自己可以学有所成,以后创建律师事务所……一个个梦想,给了家长学习的动力,帮助他们插上知识的翅膀,提供了展翅高飞的天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起上大学 河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