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崂山接待25.2万余人次 自驾游占七成  

2017-10-09 13: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8日消息  19年一遇,中秋与国庆的“喜相连”,让我们过了史上“最长黄金周”。国庆中秋小长假,崂山风景区凭借独特的自然景观、深厚的道家文化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览,据统计,假日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2万人次,游客量增幅达19.6%。

  全国“最佳赏月地”让游客量突增 年轻人成主力

  2017年中秋前夕,央视新闻再次发起“最美赏月地”网络推选、投票活动。崂山太清宫一路从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最终以24150票荣获“中国最美赏月地”景区第一的美誉。最美赏月地的获得让崂山景区的人气飙升,在接下来几天国庆假期的旅游接待中,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记者从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大厅负责人处了解到“自从央视评选了这个最佳赏月地之后,到大厅咨询赏月这条线路的游客增加了三成以上。”“我们就想看看这个全国第一到底是什么样,虽然不能一睹“太清水月”芳容,起码来过这个地方,回去跟亲戚朋友们聊起来也倍儿有面子”来自北京郝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自驾到青岛来玩,本来没打算来崂山,看了央视新闻后,就决定带着家人到崂山来转一转。

  

售票窗口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驾游仍是出行主力,据统计,黄金周8天,仰口票务稽查站日均车流量4000余辆,最高车流量近6000辆,自驾游人数占到总人数的70%左右;九水游览区内的停车场平均每天停放车辆约为1000辆左右。从客源地分析,今年省外中长途游客明显增多,约占到出游总人数的半数左右,其中以北京、上海、沈阳、广州、成都等一线城市游客为主,这部分游客大多集中再3、4、5日中秋节前后。而黄金周的前半程和后半程则以济南、潍坊、临沂、日照、威海等省内中短途游客及本地市民为主。另外,游客年龄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其中以80、90后为主的亲子游、情侣夫妻游、朋友同事游占到出游人数的60%-70%左右。

  

停车场



  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

  “现在‘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崂山景区正在积极倡导开展“绿水青山无痕旅游”的文明旅游活动,在崂山景区处处可以看到设置文明旅游公示牌。景区还向游客提供一次性可降解的垃圾袋,供游客自取,方便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带回定点收集处,以提高游览区品质,据统计,仅国庆假期,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与九水游览区共提供可降解垃圾袋超过2万个。“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是每位游客都希望和向往的,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旅游景区的自身形象,随着游客素质的提高,我们提倡的‘绿水青山无痕行动’参与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这样,慢慢的景区会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映入我们眼帘的就只有美景。”景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不少游客也表示“现在大家的素质也在不断的提高,随地扔垃圾的现象不断减少,一个小小垃圾袋给我们的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景区服务的周到与贴心,”

  

景区内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黄金周期间,九水游览区内的停车场平均每天停放车辆约为1000辆左右,接待游客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岛城市民还是来到九水游览区的“主力军”,除了传统的自驾游、亲子游之外,以休闲游为主体的短线游、近郊游也为游览区带来了游客量的提升。而今年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是,就算到了下午,停车场的停车依旧很多。游览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观光看景,而是希望对一个地方进行深度旅游,追求在异地的生活体验、文化感悟、身心休闲,旅游需求更趋复合化、分众化、个性化,使得休闲度假旅游更受青睐。所以‘慢旅游’、‘深度游’成为今年黄金周的一个亮点。” 为此近年来,崂山风景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以实现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三大转变。 

  通讯员  王晶晶  苏立勇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崂山 黄金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