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浸水砸烂 教育不该如此粗暴

2017-10-11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马涤明

  10月8日,河南南阳某中学举行手机销毁大会。几十部从学生那里没收来的手机被扔进水桶,用锤子砸烂。对此,学校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没办法,一切为学生好。(10月10日中国网)

  这个学校也不是绝对不允许带手机,但进了学校之后不能用,不能再放到学生自己那里。按理说,这样的规定还是很人性化的,既保证学生有事时打电话,又能防止学生玩手机。难点是,有些“熊孩子”不守纪律,会偷偷带手机进校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拿出来玩。学校的苦衷可以理解,但销毁手机有侵犯学生财产权利之嫌。任何管理和教育,都不宜偏离合理合法的前提。即便学生家长也支持学校的做法,并不代表损坏学生和家长的财物就是对的。其次,教育不能太粗暴。粗暴的教育即便能实现一时的有效,却很难达到教育的目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