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大鼓、山东快书……非遗文化遗产展演进校园

2017-10-12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近日,“中国梦·民族魂——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戏曲类)校园展演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崇德小学欢动小剧场上演。梁金华、龚鲁阳等艺术家带来的胶东大鼓、山东快书、柳腔、京剧等的传统艺术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随着胶东大鼓的节奏响起,国家一级演员、国家非遗传承人梁金华老师的表演《偷年糕》瞬间吸引了同学们,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展演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接着,山东快书《祖国颂》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坠琴演奏《夸山东》开阔有力,京胡独奏《夜深沉》刚劲优美。梅葆玖先生的关门弟子演唱的梅派经典代表剧目《贵妃醉酒》和《梨花颂》,唱腔婉转,韵味十足,把梅派京剧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戏曲类)校园展演”,帮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实现了非遗展现风华,文化润养童心的积极作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