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年举办金秋读书节 琴岛学院建设书香校园

2017-10-29 16: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9日消息 诗词、朗诵、古筝、书法、舞蹈、配音……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第十届金秋读书节暨经典诗文朗诵会盛大开幕,这是该校连续第十年举办金秋读书节,金秋读书节是琴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在诗文朗诵会结束后,还将举办“金秋读书节”十周年图片展、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阅读 交流 共享”读书论坛、爱国电影展播等十余项精彩活动。

  



  

儿童表演: 《诗趣》

 

  记者了解到,十年来,琴岛学院一直坚持举办金秋读书节,每年的读书节开幕式都会举行经典诗文朗诵会,邀请青岛市文联、朗诵协会等单位的知名朗诵专家前来,现场为学生们献上诗朗诵。开幕式后,读书节会持续两个月,期间活动不断,还会举办大型书画展、大学生必读图书推介与展示、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读书论坛、摄影集赞、传统书画艺术普及与推广、优秀出版物推广、图书馆体验周等活动。

  

朗诵:《李清照诗词联诵》



  据介绍,金秋读书节的举办,是为了让大学生通过读书来提升阅读兴趣,在全校塑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建设校园文化。通过阅读及其延伸文化活动,为建设校园文化做出贡献,让学校育人氛围更加浓郁,促进大学生个人素质的提高。

  



  

古筝表演 《战台风》及书法表演



  “我感觉这次的金秋读书节挺好的,虽然只是第一次参加,但是进入礼堂时就能感受到书香云集。第一场表演就让我感到非常惊讶,文化竟然能以这样的形式展现在我的眼前。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我读书的兴趣。”琴岛学院机电工程系大一新生杨颖说。

  

朗诵:《傅雷家书》    



  

朗诵:《致大海》



  “我认为金秋读书节选在这个时节举办,是因为金秋有着硕果累累的意境,象征着同学们可以在书籍里取得思想上的丰收。我觉得金秋读书节的举办是为了增添同学们对书籍的喜爱,让更多的同学投入到阅读中去。”国际交流中心留学中国部教师余文婷说。

  记者 游潇

  

朗诵:《致橡树》



  

配音表演:《神奇一甲》  

  

  

朗诵:《商鞅》



  

朗诵舞蹈:《穿越时空的对话》  



  

朗诵:《走向属于您的明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