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意识 金门路街道开展系列宣传演练活动

2017-10-31 14: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1日消息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突发事件应对法》,增强居民群众应急意识,提高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31日上午,金门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南区卫计局、区人防办、区安监局、区应急办、区地震局以及区民政局在辖区天福苑广场举办系列宣传和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遵循“以百分之百不出事的目标做好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事;以百分之百出事的假设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出事就能够快速准确地应急响应”的目标要求,开展宣传和体验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突发事件的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知识,同时还安排了载有安全体验设备的大篷车,让现场群众免费体验火灾初期扑救、火场自救逃生、高层楼宇缓降、紧急疏散等项目,让居民群众身临其境地参加体验和实操培训。应急知识宣传和实操体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1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了宣传和体验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依法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意识和技能。

  通讯员 王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