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在青航拍太投入被困礁石 设备险被淹

2017-11-04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 11月3日下午,一名来自武汉的小伙,在八大关东侧礁石航拍青岛美景时,因太入迷,被涨起的潮水困在礁石上。小伙的航拍设备等即将被淹时,体彩世宝特迪生救生队伸出援手,驾驶摩托艇和快艇,用了一小时将小伙转移上岸。

  “这个小伙子来自武汉,被青岛海边美景吸引,在礁石上拍摄太投入,没注意到涨潮,被困在礁石上了。”据体彩世宝特迪生救生队队长吕文召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小伙子在距离岸边二三百米远的礁石上拍摄,发现被困后,先是报警,之后警方与救援队取得联系。接到求助信息后,吕文召带领两名队员,驾驶一艘摩托艇和一艘快艇,赶到现场。此时,潮水已经涨得很高,礁石变得越来越小,被困小伙放在礁石上的航拍设备等,随时有被淹的可能。

  “这片区域礁石多,而且比较复杂,有些礁石刚被海水没过,如果驾驶大船过去营救,水下的礁石会损坏船体。我们先驾驶摩托艇到礁石附近,把被困小伙和设备小心地转移到摩托艇上,之后将摩托艇开向深水区,与更大的快艇对接,之后才转移到岸上。”吕文召说,因当天下午海边风大,海浪也较大,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这块礁石上经常发生困人事件,其中多数是游客,因为他们摸不清潮水规律,所以被困。”吕文召提醒,假如游客被困在礁石上,千万不可自行游泳上岸,因为青岛前海一线有很多暗礁,容易使人受伤。被困后,游客应保持冷静,尽快向警方求助,若没有手机或手机信号不好,应大声呼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航拍 被困礁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