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住房保障任务超额完成 已完成7052套

2017-11-10 08: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住房保障工作关系到很多市民的切身利益,因而备受关注。 11月9日,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

  陆杰荣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7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了货币补贴保障力度,将住房保障方式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重,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6000套(户)。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17.5%。

  据悉,我市按照“市场+保障”的基本思路,一方面坚持住房市场化的基本方向,实现多数家庭通过市场改善住房条件的目标;另一方面坚持政府主导,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住房保障。近年来,在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籍家庭的基础上,我市逐步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和部分人才纳入了住房保障范围,切实让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五年来,全市累计开工建筹保障性住房7.2万套,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4.4万套;降低保障家庭申请准入门槛,对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从原来的18.7万户,扩大到2016年末的24.3万户,增加了30%;五年来投入财政性资金约41.8亿元,为保障性住房供地150宗,建设房源5.7万套。

  据悉,目前,岛城已建立起以公租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而为了使住房保障政策惠及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岛城不断降低保障家庭申请准入门槛,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了政府的优惠政策,对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从原来的18.7万户,扩大到2016年末的24.3万户,增加了30%。同时,将新市民和引进人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面向新市民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2万套,人才公寓基本建成4.7万套。

  此外,为了保障公平,岛城加大了对住房保障资格的审核力度,通过“两级审核、两次公示”(街道受理初审、初次公示;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复审、二次公示)和“六部门联审”(由房管、民政、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积金、税务等六部门,联合对申请保障性住房家庭的住房、收入、婚姻、财产等情况进行核查)机制,严把准入关口,真正让最急需住房保障的家庭和群体享受到优惠政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住房保障 任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