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目前共有三家医疗机构取得产前诊断资质

2017-11-10 08:1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新形势下,广大孕妇对产前筛查与诊断分子遗传新技术服务的需求增长迅速,一些虚构、夸张的网络虚假宣传应运而生。昨日,市卫生计生委发布2017年第10号健康消费预警,提醒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请认准资质,执法人员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机构与违法行为。

  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是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等分子遗传技术检测孕期母体外周血中胎儿游离DNA片段,以评估胎儿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风险。根据目前技术发展水平,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的目标疾病为3种常见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即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目前,我市共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等3家取得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平度市人民医院、胶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32家(青岛市产前筛查基因检测采血机构)产前筛查基因检测采血机构。产前筛查基因检测采血机构均与产前诊断机构签订 《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合作协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