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了还贷款策划"仙人跳" 敲诈不成变抢劫

2017-11-14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孟庆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3日讯 近日,一起抢劫案受到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的关注。犯罪嫌疑人张某与王某系夫妻关系,二人联手策划了一起“仙人跳”,而在敲诈过程中又当场实施暴力,演变成了一起抢劫案。经办案检察官审查该案了解到,张某与王某二人因为想帮家里还钱,竟萌生这样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王某自老家来青后,顺利找到工作,每月均有稳定工资入账。但张某母亲因种地贷款的10万元由于收成不好无法清还,银行频频催债,无奈之下,张母联系了儿子与儿媳说明情况。

  二人经过多方筹钱,依旧凑不齐十万元,王某心生一计,与丈夫商议,利用社交软件“附近的人”,将陌生男子约出来,让丈夫紧跟其后,二人联手敲诈勒索。张某起先对妻子的提议犹豫不决,可随着还款日期日益临近,张某终于下定决心同意妻子的计划,并准备好了折叠刀静候“愿者上钩”。

  此时的王某已在社交软件中发现了目标,并逐渐与其接触。两天后,交谈甚欢的二人约定好见面。王某通知张某准备好折叠刀,跟在其身后。此时的受害人正为即将到来的“艳遇”心动不已,驾车来到了约定见面的地点与王某吃饭。餐桌上,王某不断暗示受害人去酒店开房并不断劝酒。酒过三巡,受害人带着王某来到宾馆,发生关系后张某冲出,手握折叠刀扬言受害人要么给钱要么挨刀。受害人意识到被骗,拒不拿钱,更是冲上前去抢夺折叠刀,在一番缠斗之后,张某捅伤受害人。

  眼见伤人后也拿不到钱,张某王某二人立刻离开现场。离开酒店房间的张某越想越气,“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儿让他愤愤不平,于是张某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声称自己的妻子被强奸。根据警方报警记录显示,同一时间,酒店女服务员也拨打110报警,称酒店内发生争斗。而在警察到达现场后,张某和王某更是指着被害人,恶人先告状。在警方的侦查和了解之后,于当日立案,以涉嫌抢劫罪将二人拘留。

  目前,市南检察院经过审查,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贷款 仙人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