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接近尾声 11月底前完成开工任务

2017-11-14 13: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进展顺利,供水排水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各区市已完成新改建公厕49座,在建59座……11月13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今年1~10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2017年,全市计划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85个 、建筑面积881.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2.3万户。截至10月底,全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已开工项目279个、建筑面积829.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2.1万户,占全年计划的98.3%,计划11月底前完成开工任务,其中完工项目100个、建筑面积343.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4.7万户。

  今年10月,我市33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青岛中学幼儿园部、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部、青岛中学中学部4个项目已投入使用,建成面积35万平方米。

  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市优抚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项目已完成安装与装修,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施工,预计年内建设完工。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其他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年底实现阶段性建设目标。24届省运动会6处新建场馆进入冲刺阶段,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市民健身中心、市射击运动中心、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市水上运动中心、平度市奥体中心项目正在加速建设,预计年内基本建设完工,明年交付使用,保障省运会各项赛事顺利举办。

  供水排水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其中,白沙河水厂行政人员进驻工地,开始搭建临时板房。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办理工程开工前的建设手续。二水厂、高家台水厂及部分区域管网提升改造工程:PPP实施方案修改完毕,待ppp领导小组批复,控制价编制完成待财政局审批,根据批复的实施方案调整社会资本方招标文件及合同。

  管家楼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已完成三个池子的活性炭、石英砂等设备安装,其他三个滤池完成面包管横管安装,正在准备石英砂、活性炭安装,高压电接线完毕,完成高压电验收。

  中科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其中:1.活性砂滤池完成100%。2.出水明渠完成90%,主体工程和腻子已完成。3.配电室完成90% ,现正在进行铺贴地砖。4.臭氧发生间完成80% ,现正在进行铺贴地砖。5.液氧基础完成80%,主体完成,四周场地硬化完成。6.臭氧接触池完成90% ,现西段正在进行模板拆除,东段正在进行池壁钢筋绑扎。7.空压机房改造完成100%。

  青岛银河水务(胶南)有限公司:完成总工程量的46%,其中:1.滤池完成40%,现正在进行墙体内外模板加固。2.臭氧综合池完成45%,现在正在进行肥槽回填、碾轧。3.乙酸钠加药间完成30% ,现正在进行乙酸钠加药间。3.6米梁柱拆模,涂刷防腐剂。

  截止10月底,已完成天然气管网170公里,占总计划的94% ,新增天然气用户7.9万户,占总计划的98.8%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完成382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95.5%。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