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心血站获“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

2017-11-14 1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11月10日,2017年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口如期举行,同时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为全国首批29家“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授牌。本次“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评审历经逐级推荐、专家组现场评审等环节,遴选过程极为严格。青岛市中心血站凭借创新性的工作理念、扎实有效的健康科普业绩脱颖而出,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获此殊荣的采供血机构。

  青岛市中心血站受邀大会发言,主题演讲《三位一体 创建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新模式》,深入浅出地阐述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的创新性探索实践及工作成效,博得与会专家领导、业内同道的高度赞誉。

  青岛市中心血站充分发挥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功能优势,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在全市范围内构建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新模式,增进血液健康知识覆盖率,进一步加强青岛市公民血液健康素养,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自2015年10月建成以来,面向全市免费开放,至今已接纳爱心市民、中小学生近4万人次参观学习,对传播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张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