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刷手"报道引关注 刷单会员QQ群已被查封

2017-11-15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红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4日讯 11月11日,网络购物狂欢节当天,本报刊发《揭秘“刷手”:考核有七项,接单要靠抢》调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目前相关平台已经被查封。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网络平台组织虚假交易,刷单几乎成为一条暴利产业链,而且从业者众多,其中一个刷单平台宣称“2016年注册会员达20万人”。在刷单平台上,商家可任意派单,刷手接单后按照商家要求伪装成普通消费者购买该商家产品,并虚假填写好评。每完成一单任务,刷手即可获得几元钱的佣金。真正蒙在鼓里的则是那些将“销量”“好评”作为购物参考的消费者。

  记者12日再次回访发现,刷单组织的会员内部QQ群“因涉及违反相关条例,已被永久封停”。不过,接待人员很快又组建了新的QQ群,继续招揽新的刷手加入刷单联盟。对于涉嫌违法的QQ群,腾讯方面表示,除了加强人力审核之外,还启动全民举报计划,在24小时内对用户举报进行响应处理,一旦发现违规将立即封停,情节严重者,将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打击和处理。

  在VV平台上,已经无法查看商家发布的刷单任务,任务发布区一片空白。在微信公众号搜索“刷单”,前几天还排在第一位的“刷寳单”已经很难在搜索结果里找到,但该公众号依然存在。

  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人员赵智明表示,“对于刷单,我们有最严厉的措施和系统甄别能力。无论日常还是双11,刷单行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刷单会员 QQ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