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青岛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336.5亿元

2017-12-18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近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青岛市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提升,日益成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336.5亿元,同比增长8.6%,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1.1个百分点,比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4.3%,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初步统计,1~10月,全市新增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500多家,全年有望突破600家。从质量效益看,1~10月全市服务业实现全口径税收810.1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56.7%;服务业吸纳城乡就业40.6万人,增长15.2%,占全市新增就业的62.2%。

  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今年以来,全市重点推进了100个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总投资4270亿元的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1~11月份,100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5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

  一批改革发展事项落地突破。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加速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围绕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研究制定了《青岛市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33条共60项事关全市服务业长远发展的改革任务,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将组织实施。这些任务获批后,将进一步增强青岛服务业的政策竞争优势,显著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服务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