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面包车违法上路胆真大 欲拉弟弟来"顶包"

2018-01-03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姜鲁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1月1日13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设卡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这辆面包车摇摇晃晃地向前行驶,当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时,就将车停到路边不走了。

  当执勤民警问其要证件进行检查时,驾驶人张某声称“出门匆忙驾驶证忘在家里了”,只能记得自己证件的号码,与民警对话的时候也一直保持一段距离,手里还不断在用手机与人发送信息。民警无意间看到张某的手机上有个微信对话框,对话框内有“快把你身份证号发过来”的文字。

  民警将张某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驾驶人酒精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你刚才说的是谁的身份证号码,照片和你本人长得怎么相差这么多?”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发觉民警已经发现他的小把戏,只好道出实情。

  原来张某只是有C4驾驶证,当遇到交警时告诉交警的身份证号码是他弟弟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张某因酒后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处以罚款2000元,记24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上路 顶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