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折起伏趋平稳 六大关键词回顾2017年岛城楼市

2018-01-03 15: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关键词五:西海岸新区火爆

  2017年,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49229套,成交面积超496万平方米,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均居首位。西海岸新区自成立以来大规划不断,片区发展势头强劲,大鳄纷纷拿地开发,地铁1号线跨海相通,地铁13号线经过一年建设,年终终于轨通,西海岸新区一度被坊间称为要比肩崂山区的新兴片区。据了解,西海岸新区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稳居国家级新区前三强。

  



  关键词六:改善型二手房吃香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17年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69954套,成交面积6375109.33㎡。2017年青岛热点关注二手房片区前三位依然是老牌“三剑客”———浮山后、大学路和湛山区域。晓港名城、金茂湾、锦绣华城、福临万家等小区在2017年受关注度比较高。业内认为:从3月份二手房交易量达到全年峰值,以及随后四个月连续成交下跌不难看出,二手房对于政策的反应是迅速且敏感的。从年初到年尾最大的变化,就是青岛二手房市场中自主需求的占比越来越大,特别是青岛主城区一些改善大户型房源,购买者多为用于自住。

  [文: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