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胸科医院召开2018年学科发展规划汇报会

2018-01-12 17: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2日消息  新年伊始,青岛市胸科医院于1月11日召开了2018年学科发展规划汇报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医院学科和人才建设发展大计。这是医院全面领会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快健康青岛建设的新要求,贯彻科教兴院发展方针,科学谋划年度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良好开局的一次盛会。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科室科研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10名医疗、医技等专业学科带头人以PPT形式,汇报了亚专科发展方向、科研主攻方向,明确了学科发展进度,制定了考核目标等。通过汇报,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学科发展定位、方向和具体工作目标。

  邓凯院长对各医疗医技科室主任的精彩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医院学科建设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对如何做好医院学科和人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市胸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发展,2017年医院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医学人才立项人数为历年之最,专业涵盖结核病内科、外科、中医科等领域,一科研成果获山东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学科和人才建设取得新突破,结核病诊疗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继续保持了结核病在全省诊疗工作中的龙头地位。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具有促进作用,将推进医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