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成引领青岛市南区外贸增长新引擎

2018-01-15 15:03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定期为企业召开跨境电商培训会,联合跨境电商服务型企业助力辖区内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在世界经济萎靡不振,国际贸易举步维艰的形势下,市南区抓住区位、产业、贸易、港口等优势,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双驱动”,以综合性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为基础,以专业性跨境电商企业为支撑,吸引培育了一批跨境电商企业,通过他们的“作用力”促进辖区新旧动能转换,成为引领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电商企业要以B2B业务为核心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人工成本的优势已渐成弱势,远不如东南亚、南亚的一些国家,于是多数企业选择把总部留在国内,将工厂搬迁到国外,这导致了我国传统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和外贸发展受到冲击。那么该采取什么形式实现新的生机呢?跨境电商就是有利途径之一。

  青岛市市南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认为,虽然目前世界经济总量在增长,但增长有限,而且整体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家鼓励跨境电商发展,是为了优先抢占国际市场,如果企业不“先下手为强”,被他人“捷足先登”,市场空间就可能受到挤压,甚至面临洗牌的风险。所以,发展跨境电商不仅有利于加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还与国家“一带一路”等大的方针政策相符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青岛电商平台交易额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市70家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5235.74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其中,通过青岛电商平台向企业或单位(B2B+B2G)实现交易额5172.98亿元、同比增长24.1%;企业对个人(B2C+C2C)实现交易额62.76亿元、同比增长56.7%。全市跨境电商发展呈现快速的发展形势,其中B2B与B2G交易模式是跨境电商的重要增长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跨境电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