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凶险命悬一线 好在医联体铺路救了他的命

2018-01-16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实习生 李菁雨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 1月15日中午,老家在胶州市胶莱镇的陆先生走出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的病房,在家人的陪同下踏上出院回家之路。1月2日,陆先生突发急性主动脉夹层,曾一度命悬一线。好在通过青岛阜外医院与胶州当地医院搭建的“医联体”,陆先生仅1个多小时就被转到青岛阜外医院,并在当天进行了手术,挽救了生命。

  1月2日早上,陆先生感到胸口阵阵剧烈的疼痛,前往胶莱卫生院就诊,但是难以确定疾病。上午9点58分,胶莱卫生院医生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青岛阜外医院专家取得了联系。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刚经过分析,认为患者可能是主动脉夹层。考虑到病情凶险,王刚赶紧让卫生院的急救车将陆先生转诊到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当天11:40分,急救车到达了青岛阜外医院。强化CT进一步检查显示,陆先生确诊所患的是急性主动脉夹层,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当晚7:30,手术正式开始。7个小时后,1月3日凌晨2:30,手术顺利完成。1月15日,陆先生终于康复出院。

  据悉,去年9月,青岛阜外医院与胶州四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医联体。四家卫生院每周都有两三位择期手术的患者经医联体转诊到青岛阜外医院救治,陆先生是通过医联体转诊的第一位急重症患者。青岛阜外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院已与45家医疗单位签订医联体,2017年通过医联体转诊而来的患者有100余名,其中仅心脏重症患者就有43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