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抗生素滥用顽疾需要每个人果断说"不"

2018-01-16 08: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堂吉伟德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和使用国,同时也是抗生素滥用和细菌耐药性的重灾区。抗生素滥用,特别是畜牧业领域尤其严重。这导致的“超级细菌”风险、环境污染加重等问题,正在挑战国人健康底线。(1月15日《新华网》)

  关于抗生素滥用,有人说“以药养医”是原罪。其实,这不过是表,核心还是监管体系的欠缺与短板,合理、科学、正确用药意识还没有完全建立。就当前来看,解决药物滥用的顽疾,首先要让每个人都清晰地认识到抗生素滥用的现状、危害,并基于个体安全而提高公共责任,继而转化成统一高效的行动。只有每个人果断地向抗生素滥用说“不”,成为积极的倡导者、参与者、实施者,“药当饭吃”的危机才会最终得到解决。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