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从1月份以来查处违规网约车30余部

2018-01-24 1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交通执法法部门加大了对违规车辆的查处,特别是违规的网约车及出租车,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执法人员从1月份以来查处违规网约车30余部。

  1月22日16时40分许,交通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进行维护出租秩序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3100的出租车在通道外违反规定上客,当执法人员要求停车,该车拉上乘客逃逸。执法人员立即要另一路口对该车进行拦截。车辆被截下后,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乘客是到火车南站乘车,但是坐错了站,根本不存在约车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安排乘客搭乘另一辆出租车到火车南站,然后将司机带到通道处值班室进行询问。

  执法人员用终端设备调取了该车的一些营运数据,数据显示,该车从环湾大道汾阳路北到青新高速城阳南收费口,跑了30余公里,收费88元,但是实际路程只有17公里左右,执法人员断定该车有作弊装置“跑得快”。执法人员立即上车对车辆进行检查,司机这时态度转好,说话变得“温柔”了。执法人员在车上时行检查时,司机还存在侥幸心理。此时路边执勤的民警也过来,司机心虚了,在执法人员的共同质询下,承认车上有作弊装置,但是就是不说遥控器在什么位置。执法人员在下车时,突然发现坐垫底下有东西,执法人员拆开一看,原来遥控器在坐垫底下,司机这才低下头……

  调查清楚后,执法人员立即带着该车司机殷某到办公室内做相关的询问。在询问中得知,他是在四五天前安装的该作弊装置,只针对外地人使用。根据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证件予以暂扣,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