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点外卖并非"罪过"

2018-01-30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这两天杭州人最关心的大事,莫过于下雪啦!外面这么冷,不想出门吃饭,我们要不要点个外卖?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好饿啊!我要叫外卖小哥救救我!”“不能叫!这种天气叫外卖简直罪恶!外卖小哥太辛苦!”在万分矛盾的心理斗争中,我……(1月29日《都市快报》)

  相信为此心里纠结不已的,不仅仅是一个两个消费者。网友的这份善意,确实令人感动,对陌生人发自内心的关心与呵护,恰是一个社会有温度、有温情的证明。但是,我们看似是站在外卖小哥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实际上却并不知道外卖小哥们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外卖小哥是靠订单量来挣钱的,送得越多,挣得也就越多。这意味着在寒冷的天气,订外卖的消费者多了,他们送餐多了,收入自然也就高了。

  其实,送不送餐,选择权在外卖小哥手中,所以顾客大可不必为了心疼外卖小哥送餐太冷、路面太湿滑就放弃订外卖,因为这会影响那些愿意多送单,多挣钱的外卖小哥的收入。

  但由此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雨雪或其他恶劣天气下,外卖小哥的送餐速度会变慢,这就会带来送餐迟到的问题。对此,就需要订外卖的消费者多点耐心,多点理解,只要外卖小哥迟到不是太久,尽量不要催单,否则你催商家,商家催外卖小哥,就会增加送单路上的危险性。同时,客户也不要因为对方迟到几分钟就给差评,或退掉外卖,这样才真会让外卖小哥伤心。

  说到底,在恶劣天气下订外卖不是什么“罪过”,外卖该订还要继续订,该吃还要继续吃,而无须有什么心理负罪感,但是也需要对外卖小哥的延迟送餐问题多些耐心、包容与理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