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卖骑手将倒地孕妇送医 垫付万元医药费

2018-02-02 08:0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2月1日讯 近日,家住青岛的孕妇李女士腹痛在大街上蹲地不起。送餐路过的一名饿了么女骑手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孕妇送往医院,并垫付了1万元的治疗费用,而且又去银行取了1000元现金留给孕妇备用,而且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经过治疗,孕妇及腹中胎儿都已脱离危险。记者今天从饿了么获悉,经过多方查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是饿了么青岛李沧区的42岁女骑手郑友俊。

  1月20日下午5点,正是骑手们饭点接单最忙的时候,从家出发的郑友俊正准备开始接单。当行至虎山路时,她发现路边有一名女子搀着名孕妇蹲在地上,而孕妇面露难色,痛苦不已,而身旁的女子手足无措。

  作为一名母亲,郑友俊敏锐的察觉到孕妇身体不适,腹中胎儿可能有恙。随后她主动来到孕妇身边询问情况安慰她。看到孕妇身旁的女子一人无力搀扶孕妇、手足无措的样子,郑友俊实在放心不下,匆忙将送餐车停在路边,便陪同孕妇一起乘坐急救车来到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后又转至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来到医院后,郑友俊不仅帮孕妇李女士办理了住院手续,陪同她做了一系列检查,还提前支付了1万元的住院押金。之后因担心孕妇李女士身上没有现金应急,她又去银行ATM机取了1千元交给孕妇,在联系了其家属后便匆匆离开了。出医院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早已过了接单的最佳时机,郑友俊只能回到虎山路骑车回到家中。

  由于当时郑友俊并未留下名字和任何有效信息,没过多久孕妇李女士的家属就致电饿了么客服找寻郑友俊,并希望当面致谢。通过几日来的找寻以及多方查询,孕妇李女士的家属才通过郑友俊支付住院费时所刷的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找到她。

  在见到孕妇家属听说孕妇与胎儿并没什么大碍时,郑友俊欣慰地说,她也是名母亲,当她看到孕妇捂着肚子在街边救助的眼神,她相信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而在垫付医药费时,她也没有想过要之后将钱要回。“我当时只是想赶紧让孕妇得到治疗,并没有想太多。我想换做其他人也是如此,我只是做了普通人都会做的小事情。”

  据悉,这位女骑手还曾多次资助他人。饿了么青岛李沧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郑友俊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她一直坚持将善心延续着。在2013年就曾每月资助一名大学生生活费以及物资等直至这名学生毕业,而从去年7月份开始,她还一直每月资助一名白血病患儿。“虽然每个月钱不多,但她的爱心从来没有停过。”

  李先生还表示,在平时工作中,郑友俊更是亲切的被同事称为“活地图,暖心人”,但凡是需要帮助的同事,郑友俊都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同事,因此在她工作的李沧片区,拥有超高人气的好人缘。(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外卖骑手 孕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