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证合一 青岛启用新版《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

2018-02-02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做好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工作,青岛市卫计委根据国家要求,结合地方特色,编印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新版《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并于2017年12月底在全市正式启用。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取代原有的《孕产妇保健手册》和《儿童保健手册》,实现《生育服务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证》、《孕产妇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和《预防接种证》“五证合一”,真正实现了“一手在册,全程服务”。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包含国家及省市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提供的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的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孕产妇的经历感受及孩子的成长记录5部分内容,分为孕前篇、孕产期篇、儿童篇和预防接种篇。主要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和0-6岁儿童,将孩子印记、父母笔记与医生手记融为一体,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青岛市推广和使用统一的《母子健康手册》,可进一步确保为全市城乡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更加有力地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 

  手册主要通过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承担孕产期保健的接产医院或妇幼保健机构发放。怀孕期间去做孕检时,或孩子出生后一直到6岁享受儿童保健服务的时候都可以领取,也有的区市在婚检时就可以领取。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