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产业峰会在青举行 大咖共话智能未来

2018-02-04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 以“智能产业与未来世界:趋势、技术与挑战”为主题的2018国家智能产业峰会日前在青岛高新区开幕。本届峰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以及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智能产业、投资集团等30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出席本届峰会,探讨全球人工智能现状、前沿技术应用及未来趋势。

  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在改变人类的认知和生产生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慈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介绍,他们可以提供一款智能针织设备,一根线可以在45分钟内织成一件毛衣,而这些都是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实现的,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样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解放出以前服装产业中大量的制版师等工种,全部由机器替代。”李立军说道。

  在峰会现场,智能大咖们纵论智能产业的发展。而在会场外,各种智能系统、机器人更是吸引了与会者的眼球。本届峰会设立“大会报告”及两个“主题论坛”板块,并邀请到了20余位学术与产业界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与行业实践领军人物作报告分享。“大会报告”由7位国内外顶级学者及产业界领军人物领衔,全方位解读人工智能领域当前最前沿、最重要的学术成果,重点解读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前瞻,深入思考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在“平行智能与未来科技”、“智能产业——机遇与挑战”两个主题论坛中,17位来自科研、产业一线的发言嘉宾就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和产业实战展开对话,就无人驾驶、机器学习、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探索与行业发展见解进行分享,对中国未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现场吸引了来自ABB、华为、腾讯、泛华集团、碳云科技、慈星机器人等享誉国内外的科技巨头以及传视智能、慧拓智能机器、中科慧畅、智铭智能、爱医智康、礼宾机器人等优秀初创企业的悉数参与,集中展示推介了智能产业领域高新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令在场嘉宾眼界大开,赞叹不已,为“产、学、研”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2018国家智能产业峰会顺应了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青岛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2018国家智能产业峰会不仅呈现了最真实的智能产业市场,更是对打造世界级先进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国际智能产业领域交流,聚集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要素,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