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添"空中"120 AW139昨在西海岸医院降落

2018-02-04 10: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可在昼夜间进行仪表和目视飞行,机上装有气象雷达、空中防撞系统、近地警告系统……昨日,岛城救援直升机再添“新武器”,AW139型直升机降落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的青岛市西海岸医院,记者第一时间探访揭秘。

  昨日15时许,记者获悉岛城又来“大飞机”,而且是医疗救援专用机型,于是第一时间与机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赶到直升机的降落点青岛市西海岸医院。由于昨天气温非常低,记者到达现场时,机组工作人员正在固定直升机的旋翼,“今天刚从天津飞过来,做过简单的检修后,由于风大,必须将旋翼固定。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架新飞来的直升机是AW139型,由意大利知名制造商“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出品,而目前在青岛市急救中心停落的直升机是AW119型,不管是体积,还是配置,AW139型直升机比AW119型更大更先进。带着好奇心,记者仔细打量着眼前这架飞机,机身还是白色搭配橙色,只是“肚子”更大、“尾巴”更长,“AW139型直升机机长16.62米,机高4.98米,机宽4.22米,旋翼直径13.8米,最大起飞和着陆重量为6800千克,空机重4547千克。 ”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最大载重2253千克(含燃油),升限约6000米,它的最大速度为每小时310千米,可以续航时间3小时30分。据介绍,AW139型属于中型双发直升机,可以在昼夜间进行仪表和目视飞行,但禁止在结冰等危险天气飞行。记者钻入驾驶舱,这里安装了正驾驶(右侧)和副驾驶(左侧)座椅,昼间可以单人驾驶但必须在正驾驶位置。

  随后,记者又来到客舱,与驾驶舱相比,这里显得更宽敞,“客舱长2米、宽2.7米、高1.42米,内安装有照明、通风、加温和冷气系统,以及与驾驶舱通话装置。 ”机组人员介绍,机身两侧各安装一个滑动舱门,可以固定在全开或全关位置。记者仔细观察,滑动舱门两侧共8个观察窗,全部可以抛掉逃生。客舱根据需要可安装14或17个乘客座椅,由于这架直升机的任务就是救援,改装后安装了4个座椅、1副担架和部分医疗器材架,除了乘坐4名人员外,可以同时载3名伤(患)者。与AW119型相比,这架直升机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配有货舱,它位于机身后部,可以放一些杂物。

  坐在驾驶舱,面前是密密麻麻的各种按钮,记者与机组人员聊后获悉,AW139型直升机的安全防护装置也非常“抢眼”,机上装有气象雷达、空中防撞系统、近地警告系统、遇险定位装置、浮筒、火警探测和灭火系统。客舱出现火情可以使用手持式灭火瓶灭火,直升机迫降后可以打开舱门或抛掉逃生窗口逃离。记者了解到,由于更加先进的AW139型直升机“安家”岛城,之前的AW119型直升机随后会调飞到滨州,“由于它的覆盖区域更广,这架直升机将在青岛发挥更大的紧急救援任务。 ”机组人员介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空中120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