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打造富足靓丽宜居的"水脉智城"

2018-03-19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全省上下吹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斗号角的时刻,给整个战役指明了胜利的方向。”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昌毅感慨道。

  中韩街道下辖21个社区,有18个是农村社区,承载了青岛中央创新区建设的重要职能,实现辖区乡村振兴是街道总体工作的重中之重。昌毅表示,根据崂山区全域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思路,中韩街道规划了“一路一河创新驱动、东园西谷两翼带动”战略发展布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腾笼换鸟”调结构、“凤凰涅槃”促升级,加快株洲路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昌毅表示,在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他们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张村河两岸靓丽的风景线。组织实施“绿水蓝天”工程,以改善张村河流域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为重点,统筹推进张村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张村河流域污水的全收集与全处理;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建设清洁、高效、环保的取暖工程为重点,提前谋划推进张村河北岸8个社区,涉及5000余户居民的“气代煤”改造工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韩街道 昌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