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十六中校长李建成:让研学旅行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

2018-03-23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新学期,学校将重点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以班级管理中的“一事一议”、分年级班主任研讨、间周一次班主任例会、班主任沙龙等形式进行实践性反思研究。

  同时,全面推进研学旅行工作,开展好学校实践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学校将组织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社会课堂,以“走进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市北、热爱市北;继续抓好学生读书实践工程,打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此外,继续加强与五个社会实践基地的联系,开展社会调查、研究性学习等。

  在教学策略方面,学校将探索“分层推进,分类指导”模式。从备课入手(分层备课),到课堂教学(分层提问、分层练习等),再到弹性作业的布置(如选做题、思考题、拔高拓展题、实践作业题等)以及个别辅导均充分体现“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

  学校还将利用好科技特色,定期举行校园创客空间开放体验活动使学生们在“玩”中找实现“创”的成果,在“创”中体验“玩”的价值。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新学期,与春天同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