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送快递需要更多安全保障

2018-04-10 09: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冯海宁

  近日,顺丰拿到了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根据许可证的规定,顺丰可在民航局批准的试点区域内使用无人机开展物流配送。首张运营牌照的颁发,意味着我国工业型无人机运用取得政策上的突破。那么,无人机送快递,真的近了吗?(4月9日《人民日报》)

  多家企业纷纷进军无人机物流领域,而今顺丰又拿“证”,无人机送快递似乎快要梦想成真。

  从现实情况来看,无人机送快递应该不会那么快推广。虽说无人机技术已出现多年,广泛应用于警用、城市管理等领域,但送快递与其他应用明显不同,这是一种日常工作,需要更多的安全保障,包括无人机自身的安全、快件的安全,以及地面上公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等。无论监管部门还是试点企业,都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推进技术进步的同时,给公众更多安全感。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