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派出所成立“流动户籍室” 上门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2018-04-11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1日消息  众所周知办户口要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办理,但是有些群众却因为种种困难不能亲自前往,市南分局八大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本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原则,着力提升“软服务”能力和水平,由社区民警自发成立了“流动户籍室”,主动上门为有困难的群众开展户籍便民服务。

  田家花园社区居民傅大娘住在老年公寓,由于身份证遗失无法办理医药费报销,年迈的大娘常年卧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社区民警刘忠启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提出上门服务,并带着信息采集设备到老年公寓,当场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补办手续。

  

社区民警为有困难的群众上门办理手续



  太湖路社区居民张大爷户口簿丢失需要补办,但张大爷由于年迈行动不便住在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无法到派出所声明遗失,当家属求助到社区民警魏福新,魏福新二话不说,跟随家属赶到福利院征求老人意见后,当场写出补办申请,顺利为老人补办了户口簿。

  

手续办到病榻床前



  高邮湖路社区民警陈飞虎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社区居民李大爷的父亲着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因患病正在医院住院无法到派出所提交户口迁移申请,了解到这一情况,陈飞虎问明老人的住院处,赶到医院让老人当场写出申请,顺利为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

  高邮湖路社区居民隋大娘身患重病住在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办理相关住院手续,当焦急的家属求助到社区民警陈飞虎时,陈飞虎放下手头工作,立即带着身份证采集设备赶到医院,征得医生同意后,进入重症监护室为其顺利补办身份证,解了家属的燃眉之急。

  

“流动警务室”解居民燃眉之急



  其实,在市南公安这样的便民小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多年来,小小的“流动户籍室”带着民警的温情和暖意每天流动在辖区的千家万户,构成了民警工作的日常。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却在举手投足间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通讯员  魏嘉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