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追溯胡同历史助力文化传承

2018-04-18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堂吉伟德

  北京景山街道将把每一条胡同的名称由来以及胡同中的名人故居、历史故事等进行整合,生成一个二维码,安装在每条街巷的明显位置。人们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以语音、文字、视频、照片资料等方式进行导览,力争把景山地区打造成一个实体博物馆。(4月17日《北京青年报》)

  讲好城市故事,做好文化传播,离不开载体的拓展和形式的创新。设二维码追溯历史显然是一种创新。当行人看到街头的二维码,了解历史文化的兴趣就会被最大化激发。有了更多的受众,有了更为广泛的认知,才会口口相传。更重要的是,培养兴趣与习惯,才能让对历史的传播,有强大的持续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一代代传承下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