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日前开展危险商品专项清查行动

2018-04-23 0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次下达整改通知不让卖水晶泥,你们怎么还有?”4月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密水所执法人员在永安路南首一家小商店再次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店主仍在销售少量水晶彩泥,当场要求其整改。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是广大学生和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制“水晶泥”等系列“三无”产品等危险商品专项清查行动。本次行动以小学、幼儿园周边、小商品批发市场和儿童玩具文具商铺为重点,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加强对经营业户的检查,一旦发现存在销售“三无”水晶泥等相关产品的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同时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向商家宣传类似玩具的潜在危险性,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一方面开展向中小学生宣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密水所在恒涛双语、康成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拒接危险玩具和垃圾食品进校园”讲座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给小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购买危险玩具和垃圾食品。现场互动活跃,反响强烈,学生和家长对校门外的危险玩具和食品有了深刻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商户100多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