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2018体育中考 全程录像现场出分确保客观公正

2018-04-24 16: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仪器测试、实时出分、全程录像……今天是青岛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二天,记者走进崂山二中,实地探访今年体育中考的新变化。本次考试时间为23日至25日,共进行3天,考试共设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二中分校、崂山二中五个考点。外地回青与本市考生同时进行。缓考考生于5月3日在青岛一中考点考试。

  

考生排队候考



  

坐位体前屈测试仪器



  

计分仪器



  在考试现场,记者看到,所有考试项目均采用仪器测试,现场出分,无线网络传输,考试全过程录像。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现场通过显示屏就可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三项测试结束后,在考生出口处刷IC卡,立刻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得分和等级,考生现场按手印确认成绩。整个流程快捷、高效、准确。

  “拿800米跑举例,每个考生都佩戴了感应器,考生到达终点线后分数自动上传到现场大屏幕,不论对考生还是监考老师来说,都节省了大量时间,省去了以前发号码牌、计时、计分的过程。而且电子计数更加准确客观,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隋世宇说。

  

2018青岛体育中考现场



  

2018青岛体育中考现场



  此外,今年考生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学校也可统一统计集体报名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7所初中学校152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考试项目和评价办法延续了去年的政策,考生有多项选择的机会,男、女考生各分12类项目,选择余地很大,有利于考试生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教育 体育 中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