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附近的人"假装谈恋爱 痴情女被骗13万

2018-04-26 10: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加为好友,谎称谈恋爱,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红包,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骗取钱财13万余元。近日,“恋爱高手”王某(男,28岁,胶州人)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4月9日晚,一名女子李芳(化名)到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去年10月份通过微信结识一名男子,半年的时间,该男子以多种理由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的方式向李芳索要24次,共计13万余元。

  在派出所里,李芳向民警讲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李芳说,她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孩子也已经考上高中,原本生活稳定,但是总觉得在婚姻里丈夫对自己关心得不够。而去年10月份,她突然收到微信信息,一个附近的名叫“花生”的网友,给她发来添加好友的短信。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加上了对方,而且聊得十分投机。

  “花生”说自己是一个企业的负责人,而且说话风趣幽默,又关心人,他的突然出现,让李芳找到精神依偎,对方的嘘寒问暖、细心体贴让她倍感温暖,两人很快陷入了“爱河”,更是以“老公”、“老婆”互称。

  在跟李芳熟悉后,“花生”很快暴露了添加好友的真面目——要钱。而此时的李芳还蒙在鼓里。期间“花生”以各种名义向李芳索要微信红包,而且要钱的次数直线上升,有时说是给企业发福利,有时说是发生车祸需要赔钱,理由越来越多,数额也越变越大。而李芳被所谓的温柔冲昏头脑 ,根本顾不得辨别真假是非,一味听信“花生”的馋言,一而再再而三地将钱款打给对方,而这时候的她竟然还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在“花生”到案后,清醒后的李芳才发现,这段持续了半年之久的“恋情”,竟然全是由“红包”、“转账”组成。接到李芳的报案后,中云派出所会同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摸排工作,经过细致梳理,很快锁定男子的真实身份。经过调查 ,男子姓王,今年28岁,根本就不是什么企业老总,而是一家企业的职工。

  4月21日,中云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工作将王某抓获。原来,这一场李芳以为的“风花雪月”不过是王某设计的骗局。据王某供述,2017年10月份的一天,他利用手机微信“附近的人”结识李芳,便以谈恋爱的方式和对方进行微信聊天,在骗取对方信任后,王某便以各种理由借口索要“红包”用于个人挥霍,截至案发 ,诈骗累计金额13万余元。目前王某已经被刑拘,胶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信 附近的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